我校召开师资引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6-11-17通讯员:出处:互联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52

     1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07年师资引进工作会议,部署2007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闫秉科、陈嘉川、刘韶华、秦梦华、傅东良出席会议,人才人事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首先通报了《关于2007年师资引进的原则意见》、《关于加强部分教学单位教学科研管理力量的意见》,并对相关政策做出解释。陈嘉川校长就如何做好07年人才引进工作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突出重点,兼顾一般,重点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下功夫。他指出,各教学单位引进教师数量要符合我校“十一五”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首先满足学科建设的需要,不能搞平均主义。在引进人才的过程中尽早着手,主动出击,把出类拔萃的人才吸引到我校来。


      闫秉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注重内涵发展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今后制订人才引进政策既要注意当前需求,也要考虑学校长远发展、重点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年龄结构等因素,以引进博士为主,争取多引进学术带头人。在遴选人才上重学历、但更重真实水平,保证引进人才的质量。他强调要改善学缘结构,保证学校科研人才的多样化和合理性。另外,要加大引进有一定科研能力和成就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力度。各用人单位应强化主体意识,整合开展人才工作的各种有利因素,争取人才引进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