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乐,共显厨艺

发布时间:2006-12-01通讯员:出处:化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402

      11月30日下午,由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师生同乐”的厨艺大赛在学校第二餐厅进行。学校党委书记闫秉科、副校长傅东良参加了本次活动。全校十三个院系都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傅东良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随后,校党委书记闫秉科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规定菜和自选菜两部分,由评委通过色、香、味、意、形、养六个方面的考察进行打分。
 
      经过紧张的准备工作,各参赛队的作品陆续“出炉”了,经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的“醋溜土豆丝”色泽金黄,纤细如发,喜获“最佳刀功”奖;艺术设计学院的“甜橙芝麻小排骨”精选上好楠排,以甜橙、芝麻为辅料,富含营养,甜而不腻,有养肝护心,延缓衰老之功效,最终摘走“最佳搭配”奖;轻化学院的“翡翠虾仁”,凭借其大胆的创意、奇妙的构思捧走“最佳创意奖”;外国语学院的“翡翠开门红”以对虾、西兰花、黄瓜巧妙搭配,色泽艳丽,夺得“最佳寓意”奖;化学工程学院的“锦绣河山”选取新鲜蘑菇,炸至金黄,造型颇有气势,稳获“最佳推广奖”。而最令人期待的金厨奖则由经管学院夺得,银厨奖由材料学院、食工学院分获,铜厨奖由成教、外语、机械学院夺得。整个赛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交流沟通,提升食堂的服务意识,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据了解,通知下达后,各院系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为帮助同学们提高烹饪水平,大赛特聘请了营养专家和特一级厨师进行现场指导,收到良好成效。

      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很快接近尾声,欢声笑语中,师生们共享着一盘盘丰盛的佳肴。最后,闫书记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以更好的活跃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