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2月22日召开的职能部门评建工作汇报会之后,12月29日,由秦梦华副校长主持召开了第二次评建工作汇报会,15个二级教学单位以及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单位的评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评建资料建档工作完成情况,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作了积极探讨。
评建工作办公室就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之后,秦梦华副校长最后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前一阶段我校在评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整改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但是评建工作包含“评”和“建”两大方面,如果前二年时间我们的评建工作主要是以“建”为主的话,那么今后应该逐步增加“评”的准备工作,比如档案资料建设以及迎评准备等。各学院都要认真规划并做好档案资料室的建设工作。二是进一步把工作和重点转移到评建工作上来。目前各学院的评建工作开展还不均衡。工作还不到位的,要抓紧跟上。采取各种形式,加强交流和学习,学习已评估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今后必须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一把手工程,强化一把手负责制。要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让每一级都有责任,每一位教师都有任务。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加强弱项建设和转化工作。
秦副校长最后强调,有些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完全可以转化成为我们的亮点和特色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