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30通讯员:李洪凯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87

12月28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就业指导委员会发布了第一期、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共计35项。校(院)与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化工专业实习与产学研基地建设及运行”入选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化药学部宋建军老师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省属高校代表做优秀案例经验分享。




校(院)与山东潍坊润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就业实习、就业指导、实践教学、产学研合作、定向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学生实习、企业骨干人员参与就业指导、横向课题、设置润丰奖学金等多种方式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融合发展,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寻找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人才供给与需求紧密衔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校(院)第一期、第二期共立项51项,立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五位。目前,校(院)正在积极组织申报第三期就业育人项目,通过项目开展,着力构建“就业+”新模式,结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搭建大学生就业育人实践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