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获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30通讯员:张伟伟出处:国际合作处(国际研究生院)供稿审核人:杨合同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73

近日,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通知,表彰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教育系统优秀外国专家和来鲁留学生。校(院)获评“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先进单位”,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邵晓波获评“教育国际交流先进个人”,澳大利亚籍院士、校(院)首席专家查尔斯·雷伊·麦凯获评“教育系统优秀外国专家”,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阿斯卡获评“优秀来鲁留学生”。


此次评选旨在表彰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对外开放中做出积极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和个人,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强化引领,不断开创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协会共评选出20个先进单位,50名先进个人,20名优秀外国专家和30名优秀来鲁留学生。


近年来,校(院)持续优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体制机制,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创新人才培养内容和方式,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出了一条以“国合+”和“大外事”为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