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圆梦军营”驻长清高校兵员预征预储试点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9通讯员:刘海冲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65

12月28日,由长清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致敬青春,圆梦军营”驻长清高校兵员预征预储试点暨2024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南警备区动员处上校处长王云龙,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君洲,副校(院)长乔丙武,区人武部部长李京进、政委戴雪峰共同出席仪式。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及校(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戴雪峰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乔丙武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军育苗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校(院)始终坚持为军队输送高素质兵员,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奏响爱国强军的最强音。



王君洲介绍了2023年长清区征兵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试点高校要认清目标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累经验做法,形成建设成果。



王云龙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一代要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为强国复兴贡献力量。驻地人武部要坚持面向国防、教育为先、精准育苗、规范有序的原则,扎实做好兵源预备预储工作,力争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会上表彰了“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单位”和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试点先进单位代表刘海冲和毕业班参军学生代表温金荣分别发言。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各高校军事特色类学生组织、社团宣传视频及文化展板。



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长清区高校2024年征兵工作序幕,也激发了长清区各大高校学子爱国报国的无限热情。校(院)成功获批首批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单位。下一步,校(院)将继续秉承鼓励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的征兵宗旨,不断提升校(院)征兵、走兵质量与数量,更好的为祖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