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6通讯员:胡令启出处:齐鲁工业大学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04

12月2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部署会。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金红主持。

 

刘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并对各部门、单位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提高我国高等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审核评估,既是对校(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把脉诊断,也是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的难得机遇,更是提升校(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对于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刘玉通报了专家组围绕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及教学成效等七个方面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刘玉强调,评估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未按下休止符。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是校(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校(院)上下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原则,做到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切实提高校(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刘玉对扎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对校(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抓好评估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指标体系内涵,学深悟透专家组交流意见和改进建议,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三是要凝心聚力,就“改什么、怎么改、持续改”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建设。


会上,李金红对评估整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