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2-25通讯员:钟朋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6

 近日,由校(院)统战部、团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活动成功举办,副校(院)长乔丙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到现场参观指导工作。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乔丙武强调,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育人优势、理论优势、平台优势,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实践转化,为不断推进校(院)文化建设提质增效蓄势赋能。


此次展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艺术创作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此次书画展览共收到稿件300余件,经过层层选拔、认定、装裱,最终选出一等奖作品25件、二等奖作品35件、三等奖作品45件、优秀参赛作品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