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成功举办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山东分赛区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6通讯员:王岳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许广发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77

 12月24日,由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组委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山东分赛区研讨交流会在校(院)长清校区成功举办。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蓝桥杯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艳萍,组委会高校联络部主任单宝军,山东分赛区秘书处秘书长吕宗礼,来自省内各高校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刘玉在致辞中代表校(院)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校(院)持续探索“产学研用创”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人才培养“六金”工程,通过以蓝桥杯为代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培养出了众多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建立更高层次、更深入有效的合作关系,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携手开创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艳萍在致辞中表示,蓝桥杯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蓝桥杯非常重视与山东高校的合作,并期待山东高校能够在蓝桥杯大赛设计赛的平台上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予,上海行若策划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徐凯,青岛黄海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副院长石莉莉,组委会高校联络部主任单宝军,大赛山东分赛区秘书处秘书长、青岛农业大学吕宗礼,青岛科技大学影视动画系副主任徐克彬,分别作了题为《实证解读设计专业特色构建》《形意之间玩海报》《交叉学科背景下设计类专业建设路径》《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设计赛整体介绍及新变化新特点》《第十五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平面设计赛道竞赛规则与获奖作品分析》《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影视动画类作品获奖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并与部分学院师生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