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对新任中层副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12-03通讯员:刘伟,摄影: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34

12月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新任中层副职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谈话。



王英龙指出,此次中层副职干部换届调整,是校(院)党委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通盘考虑事业发展大局、岗位工作需要、中层班子实际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经过充分调研、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校(院)党委对未来工作的考量和对大家的信任、肯定和鞭策。希望全体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增强干部意识,倍加珍惜平台,牢记使命责任,尽快融入角色,努力干好工作。


王英龙结合校(院)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新任中层副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常怀感恩之心,明白为何是我。要深入总结思考,统一思想共识,正确看待岗位变化,树立正确价值观念,切实发挥好校(院)事业发展“关键少数”作用,不负党的信任、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师生的厚望、不负个人昔日的努力奋斗,以更高标准的严格要求,更加坚定的服务意识,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工作平台上展现新作为。


二是找准自身定位,弄清职责任务。要深化岗位认知,坚持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在对标时代发展需求上锚定努力方向,尽快融入中层副职“角色”,当好正职助手、当好工作主角、不当“甩手掌柜”,强化工作协同,凝聚工作合力,积极主动干好份内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三是提升综合素质,确保怎样干好。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守信仰信念信心,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六种不良倾向”,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智慧放到寻求突破上,确保各项工作干到实处、干出成效;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坚持把“能否持续改变一个地方和领域的面貌”“能否动真碰硬解决矛盾问题”“能否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作为标准和要求,切实发挥斗争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结合工作学习,对标对表学习,着力弥补自身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努力成为胜任工作的行家里手。


王英龙强调,全体新任中层副职干部要把提拔任用作为全面历练、自我提升的良好机遇,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实的作风,在新岗位上继续恪尽职守,继续改革攻坚,全力推进校(院)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刘永波介绍了本次中层副职选任的基本情况,要求全体新任副职干部迅速转变身份,尽快融入角色,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有关管理规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努力在新岗位上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房克乐对新任中层副职干部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他指出,新任中层副职干部要讲政治,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师生高度负责上,体现在具体工作行动上;要守纪律,筑牢纪律底线,始终做到“慎权”,严格廉洁自律,严格照章办事;要做表率,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抓实抓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新任中层副职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