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汝松研究员当选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1-12-02通讯员:李强 摄影:李强出处:分析测试中心供稿审核人:王珊珊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342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副主任、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药学院副院长赵汝松研究员以其在先进材料领域的突出贡献,被推选为2021年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IAAM Fellow)。这是赵汝松研究员继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环境领域)、“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化学领域)后,又一次获得国际学术组织的认可。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的权威学术组织。IAAM会士是公认享有盛誉的头衔,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领域进行了独创且重要研究的科研人员或科学家。


  

  赵汝松研究员简介:



赵汝松,博士,二级研究员,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会士(2021)、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20)、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019)、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19)、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19)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4)。现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部副主任、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药学院副院长,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大气环境监测装备及溯源技术领域)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大型精密分析仪器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山东省新型有机污染物检测研发服务中心主任。目前主要从事新型污染物分析与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各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国家一类标准物质证书8种和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