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冠军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3通讯员:乔汉超、戴学禹出处:体音学院供稿审核人:苑学芹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7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校(院)篮球文化和运动水平,丰富和满足同学们的体育锻炼需求,由体育与音乐学院主办,篮球俱乐部承办的2021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冠军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自10月25日至11月26日,持续30余天,共有男篮和女篮40支队伍参加,其中男篮28支队伍,女篮12支队伍。比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总计132场的激烈角逐,比赛过程精彩万分,吸引了大批老师、同学观战,多位国家级、省级裁判临场执裁,秉公执法,严肃认真,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


决赛暨颁奖典礼于11月26日下午在艺体中心篮球馆举行。体育与音乐学院班子成员、国际级裁判李平老师莅临现场。



在激情洋溢的开场歌曲《飞得更高》和《曾经的你》后,冠亚军的争夺拉开了帷幕。队员们将篮球技战术运用的淋漓尽致,他们以精确的抢断,迅猛的抢断、严密的防守、有效的进攻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波之后一波。中场休息的竞技健美操表演、舞蹈《burning up》,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到高潮。


最终,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分别斩获男子组前三名,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分别斩获女子组前三名。


在单项奖方面,机械学院王乐涛荣获“得分王”荣誉称号,电气学院刘家旺荣获“三分王”荣誉称号,电气学院公浩宇荣获“最有价值球员”荣誉称号。杨晨等10人被评为“优秀裁判员”。史容菲等8人被评为“优秀记录员”。


建党百年初心不忘,工大(科院)学子砥砺奋进。此次“冠军杯”篮球赛充分展现了工大(科院)学子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和全面进取的优秀素质,同时也增进了学院、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团体荣誉感,展示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