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30通讯员: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于萍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81

11月3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部署会。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刘永波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既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的一次生动的民主政治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始终在校(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二要突出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各二级党委要加强与校(院)的沟通联系,切实把各环节的组织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选区要加强与属地的协同配合,营造全员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同步实施、有序推进;三要统筹推进选举工作和校(院)各项工作。既要抓好选举工作的落实,又要抓好校(院)年度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的落实,确保所有项目都能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四要积极营造换届选举良好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增强选民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健全舆情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上,校(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步骤安排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选举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