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28通讯员:刘海燕出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李刚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29

11月26-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专项规划进行咨询论证。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及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9个专项规划的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并逐一对各专项规划进行了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专项规划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得当,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全面支撑校(院)“十四五”总体目标的完成。


任民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校(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校(院)科教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关键攻坚期。校(院)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贴合实际、引领发展。他强调,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视野宽阔、思路新颖,为校(院)专项规划修订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帮助,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明晰战略目标与发展定位,对专项规划进行修改和完善,真正把规划编制成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可操作性文件,切实推进校(院)科教融合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