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试基地组织开展“爱心助残 放飞梦想”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通讯员:任海霞 摄影:任海霞出处:山东省科学院高新技术产业(中试)基地供稿审核人:刘贞先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95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支部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树立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11月26日上午,中试基地第一、第三党支部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第四党支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工物理党支部和彩石街道办事处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爱心助残、放飞梦想”主题党日活动,为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残障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在刘兴久同志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省听力门诊部、功能强化教室及康复教学区,听工作人员介绍了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概况,了解了当前技术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实践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随后,刘兴久一行与在训儿童进行了交流互动,捐赠了爱心物资,为残障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孩子们也送上了亲自制作的手工花朵以示感谢。



在座谈交流中,刘兴久指出,面对身体的不完美,孩子们都表现得非常坚强和乐观,他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离不开康复中心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坚信在党建引领下,这群孩子们会愈来愈好,我们的社会会愈加和谐美丽。其他共联共建党支部也表示,除物质关怀外,这些特殊儿童也需要科技的助力,今后双方可以在人工耳蜗膜材料、助残设备材料等方面加深合作,充分利用校(院)科教融合的平台和资源,更好地为残障儿童提供保障。



参观交流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到体验中心身心感受区,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意识到我们要给予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为孩子们播撒爱的种子和希望。



涓滴之水成海洋,淳朴爱心聚希望。中试基地党组织将会继续关注这群残障儿童的身心发展,继续与各党支部间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为这群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健康快乐的成长!此外,中试基地党组织也将继续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点带面、以片带区,号召更多的爱心组织关注特殊群体,将爱心传递下去,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孩子们点亮希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