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三次学代会、第二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通讯员:吴同发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12

11月27日上午9时,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隆重开幕。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校(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姜炳刚等出席大会。校(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工会、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院)团委书记万金存主持。



尚胜波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校(院)党委、行政及各职能部门、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他对近年来校(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别对校(院)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有为勇争先;紧抓主责主业,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希望和要求。


 

乔丙武在讲话中代表校(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校(院)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院)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在修德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明辨中站稳人民立场;在笃实中投身强国伟业。他勉励全体代表在校(院)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以此次大会召开为新起点,师生共勉、上下同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校(院)发展书写“奋进之笔”,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勇立新功。



姜炳刚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校(院)共青团各级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致以问候与祝福,并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宋学远代表工会致辞。他表示,团学组织和工会都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将持续与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奋斗,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纷纷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山大学在贺信中表示,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做出了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万金存所作的题为《高举团旗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菅恒硕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所做的题为《无愧今朝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为谱写校(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奋勇前进》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逯林豹同学代表上一届研究生会所做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研究生在感悟百年荣光中继续奋勇前行》的工作报告。



在校(院)党委和共青团山东省委的指导下,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雄壮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闭幕式后,召开了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出了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兼职副书记(学生),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


本次大会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校(院)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大会号召校(院)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校(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秉承“明德励志 崇实尚能”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以奋斗的姿态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