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通讯员:党委宣传部出处:齐鲁工业大学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138

各部门、单位:

为呈现我省高校在劳动教育方面所作的探索,展现不一样的大学之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举办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摄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

二、大赛主题

爱劳动

三、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紧扣本次大赛主题。要突出作品的故事性,讲述与劳动有关的故事,展现劳动之美。

2.参赛作品必须导向正确,题材丰富,内容真实可信,艺术性强。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1分30秒,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3.参赛作品拍摄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日。

4.在线提交作品须承诺版权。参赛作品须保证合法、真实、原创、无抄袭。如果参赛作品涉嫌违反现行法律、政策及存在侵权等现象,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作品提交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导向正确,题材丰富,内容真实可信,艺术性强。

(1)微视频要求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不超过1分30秒,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2)摄影类作品要求符合大赛主题,相机、手机拍摄均可,画面清晰,要求为原图。

2.作品介绍文字要求:

(1)Word格式。

(2)文件标题为参赛项目的名称+作者所属部门单位(院系专业)+作者姓名(与身份证吻合)+视频说明。

(3)文字介绍内容包括:

长度18个汉字以内的视频标题,拍摄者姓名(与身份证吻合);视频拍摄者身份信息:供职(就读)部门单位(院系专业年级)+身份(教师/职工/本科生/研究生);拍摄日期、时间;拍摄地点;创作思路。

3.提交方式:

参赛者须将微视频/摄影作品、作品介绍及《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于2021年12月3日前发送至宣传部电子邮箱: xcb@qlu.edu.cn,邮件主题栏填写参赛部门单位名称、参赛项目名称。

五、奖项设置

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初评,发放荣誉证书和奖品若干,特别优秀作品推荐至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组委会参加评选。

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最佳导演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摄影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李晓白,0531-89631892,长清校区办公楼336。

附件1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山东省新闻摄影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的邀请函

附件2 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报名表

齐鲁晚报第三届寻找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邀请函.doc

第三届“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