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24通讯员:宿大伟出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李刚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88

11月23日上午,校(院)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校(院)稳步推进各领域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近期,教育厅专门组织了省级工作组清查和工作专班核查,并反馈了核查意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核查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教育评价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好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立足发展,推进改革。要以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院所一体化改革、岗位评聘制度改革、绩效分配制度改革、全口径预算改革等,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严守时间,保证质量。这次整改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活力,为校(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年度分类考核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育评价改革核查整改分工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核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的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