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4通讯员:张艳艳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于涛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54

近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子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斩获铜牌1枚,在此次赛事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总决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决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竞赛模式”,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67所高校601支代表队同网角逐。

 

2021年4月,在山东赛区比赛中,校(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张艳艳、丁华刚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部、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崔晓润、李叙宁、高源三位同学在“智能+赛道-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中斩获金奖,顺利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团结协作、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奋勇拼搏,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获得国赛铜奖,充分展现出工大学子们在工程创新实践方面的综合实力。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三项赛事之一,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工科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型人才,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