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启动智慧校园首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4通讯员:梁震鲁,摄影:王炯垚出处:网络信息中心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12

11月22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在办公楼356召开,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任民出席会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前期方案制定及论证情况,各领导小组成员依次发表意见,会议审批通过了智慧校园首批6个建设项目。


王英龙对智慧校园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智慧校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理清管理流程、管理规范,完善基础数据建设,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提升校(院)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校(院)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二是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谋划,做到平台共享、资源共用、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有计划分步骤推进智慧校园应用建设;三是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建立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信息化项目经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审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项目建设与落地,政采中心和审计处全程参与项目论证及合规性审计,确保项目尽早落实落地;四是加强管理,纳入预算。要规范“学校-银行”合作类项目的管理,相关资金纳入校(院)统一预算决策,加强合作项目资产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五是提升能力,协作共赢。不断加强智慧校园运维团队建设,逐步提升自身运维人员服务能力,同时采用服务外包方式,提升专业运维水平,保障项目顺利运行;六是健全体系,筑牢屏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信息化安全管理,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构建校(院)网络安全体系,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