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组织参加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通讯员:孙檬檬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90

11月20日,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在枣庄市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行。论坛主要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学校(科学院)在长清校区行政办公楼356及332会议室分别设立分会场,副校(院)长刘玉出席会议,教务处、各院系及学科、专业、课程负责人等集中收看了本次会议。


王英龙在发言中指出,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积极对接行业产业,加强应用型大学建设,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教育部和山东省着力引导和推进的重点工作。学校(科学院)始终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人工智能、海洋强省、绿色环保等省重大战略,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助力。王英龙表示,未来,学校(科学院)将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人才为己任,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汇聚各方优势力量,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打造创新型人才梯队,推动科教产深度融合,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道路上不断迈进。


会上,业界学界领军人才及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模式创新、难点攻坚、成功经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建设教育强省、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