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全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通讯员:董莲凤 摄影:盛霄,王炯垚出处:安全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83

11月17日,“人民至上”——全省政法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宣讲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检察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部分地市政法委等单位遴选的10位专家为广大学生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济南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会主任徐晓、副校(院)长马文才出席活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10位专家以《又见白鹭飞》《天下无诈》《兄弟,千万别放弃》《风暴过后》《天大的好事》《风景这边独好》《重生》《一个都不能少》《从三十天到十七小时》《永远的英雄》为题,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分别讲述了全省政法系统在环保公益诉讼、防范电信诈骗、拯救拐卖儿童、扫黑除恶长效治理、企业破产重组、服务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展现了广大政法工作者忠诚勇敢、不畏艰险、以满腔热血守护社会安宁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在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方面的政法力量和政法担当。




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真实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示着共产党人忠诚铸就信念、使命催生担当、无私彰显无畏、平凡书写不凡的崇高品格和时代精神。报告会形式活泼生动,事例感人至深,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既是一场精彩的事迹宣讲报告会,又是一堂沉浸式的现场法治教育课,让广大学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模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以及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