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通讯员:王炯垚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87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迅速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议通过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作为科教融合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全国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培养更多承担时代重任的优秀人才,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姜洪雷:深刻回望100年我们党走过的路,是一条艰辛求索之路,也是一条成功之路。虽百年,亦青春,我们党没有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重新出发,重新奋斗。要继续取得成功,就要继续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百年大党,尚且居安思危,对于我们基层单位来讲,更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奋发图强。校(院)融合战略所、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成立新的经管学部,科教融合背景下的学部建设没有成型的经验可供借鉴,需要我们科学总结三个单位发展的历史经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为科教融合不断开创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数学与人工智能学部党委书记车清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同时是全党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发出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和主动宣讲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引领学部实现高质量发展!


生物工程学部研究员刘昌衡: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无党派科研人员,要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指示,秉承“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创新链,拉长产业链,解决制约行业和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让创新驱动发展落地生根,在新旧动能转化和强省会战略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左殿升: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未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能够继续成功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百年沧桑,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历经千辛而不败,越万难而不丧,关键在于认准了路就矢志不渝地走下去。百年征程的这一次抵达,是新起点也是再次伟大的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抓住这重大历史机遇,精准理解落实党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精神要义,守正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校(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政策研究室主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熊开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历史意义,系统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使我们更好地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课程思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红霞: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善于把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用在奋力书写人才培养的新征程中,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党的带领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轶:栉风沐雨一百年,矢志不渝赶考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立场、观点、方法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共产党员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并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责任与使命,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滕培圣: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全局性会议,以时间为主轴梳理了我们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新时代的主要任务、理论成果以及实践成就,系统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感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一步我们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做好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发挥宣讲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出应有贡献。


省派临邑县理合务镇沙于村第一书记陈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必将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勇毅前行,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党建示范引领,服务农村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带领农民致富,作为省派“第一书记”,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快适应新岗位,转变新角色,努力做到干事有力度、帮扶有态度、关怀有温度,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村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执着探索、阔步前行!


山东省学联驻会主席、校(院)学生会副主席郑一帆: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深切体会到,百年艰难奋斗路上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经千辛而不败,越万难而不衰”,也深刻领悟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不忘过去、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才能开创未来、成就伟大事业和梦想。党中央已发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的号召,我们这一代人定当不辱使命,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强国责任”,以坚定的初心和踏实的实干努力创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伟大业绩!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刘玉笛: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青年一代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以“敢教日月换新天”大无畏精神和“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英勇气魄,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大我,强化使命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将个人发展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深度融合,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