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 “漫时光”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11通讯员:韩晓曼 摄影:韩晓曼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许有强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76

11月1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25号学生公寓104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第三十三期“漫时光”辅导员沙龙。活动以“上下联动互动 明确责任目标 用心指导服务”为主题,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许有强和各学部(学院)就业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邵丰主持。



许有强指出,就业是检验校(院)育人质量的重要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毕业生今后的人生发展道路,是学生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体学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抓住考研这个关键,加强学风建设,通过提高考研率来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注重人文关怀,走进学生内心,更多关注学生切身利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要注重工作实效性,就业指导要力求精准,校园招聘要聚焦行业、区域;要坚决防范就业风险,守住就业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活动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泽东、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亚、轻工学部学工办副主任刘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晓曼分别作题为《就业工作中辅导员的角色任务与能力提升》《拓宽思路,强化服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就业,“稳”就业,“安”就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服务》的分享发言,交流工作心得。同时,与会老师围绕就业工作和发言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