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举办AED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通讯员:宋博文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477

为了使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急救和AED使用知识,近日,工会特邀有关专家到长清校区、历城校区、千佛山校区、彩石校区举办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专家就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操作的步骤以及AED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利用人型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及AED的具体动作示范。教职工、工作人员现场体验后,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基本掌握了急救知识和AED使用方法,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的急救设备,由于AED可自动识别室颤,每一步操作都有语音提示,适合非专业人员在紧急状态下使用,被誉为 “救命神器”。目前,工会已在长清校区行政办公楼、操场主席台、历城校区卫生室、彩石校区办公楼、千佛山校区西门传达室等地安装了5台AED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