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内先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通讯员:陈慧义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周玮玲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68

为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良好的学习先进的氛围,9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内先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成员和机关“两优一先”代表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玮玲主持。


为大家宣讲的是“红星”党员先锋讲师团成员姜洪雷、陈慧义和白云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姜洪雷从学党史、践初心、做榜样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业余致力跑步、献血、写作等公益活动的心得和感悟,为机关工作人员上了生动一课,他用自己的事例证明“只要有心,肯付出,永远都不晚,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榜样!”机关党委陈慧义老师以《我与营子村共成长》为题目,为大家讲述了担任第一书记的762天里如何把一个省级贫困村由弱变强、从脱贫到蜕变为德州市级文明村镇的过程,感人至深;数学与统计学院白云贵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介绍了学工人员服务学生要有恒心、爱心、责任心,更要坚守初心,为机关人员更好的服务师生提供了借鉴。



接下来,机关“两优一先”代表尉会会、邢宇、梁震鲁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事迹。计划财务处支部组织委员尉会会老师分享了支部充分发挥支委会和党员的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促进业务工作的成功案例;档案馆邢宇老师分享了档案馆健全档案管理网络、开展档案管理数字化的建设历程,不断提高档案的生命价值以及爱岗敬业、加班加点为师生和校友服务的感人事迹;网络中心梁震鲁副主任,从第一书记工作经历讲起,重点讲述了自身对党务工作重要性由浅到深的认识过程,他认为网络信息中心近年来每一次工作突破都得益于扎实为师生办实事、深入推进支部建设,他呼吁所有党员都要积极关注党务工作、投身党务工作。



最后,周玮玲总结说,岗位可能不同,但思想、方法、态度以及责任心都是相通的,希望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怀着谦虚好学之心,取别人之长补己之短,真正把能够帮助自己成长进步的精华提取出来、吸收进去;希望大家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对标先进、主动学习、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争做各自领域的榜样,为校(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