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通讯员:李 峥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王学军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11

9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班子成员、离退休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学军主持并讲话。


王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王英龙在校(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校(院)目前工作情况及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从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庆祝百年华诞开展系列活动、“一对一”帮扶等方面,对离退休处党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王学军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要按照校(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下半年,一是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和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三是把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作为服务重点,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搞好服务保障。四是擦亮“文化养老、一对一帮扶”等特色品牌,努力使离退休工作为校(院)各项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