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19通讯员:闫 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15

8月1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就《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五个子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

                     

《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方案》强调,要遵循坚持属地管理,落实各部门、单位主体责任,实行“一校区(院、所)一案”,错时错峰返校和精准科学防控的基本原则,同时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分类分批组织开学返校、优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四大类18项举措,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校(院)实际,及时调整方案,优化防控措施。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把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好开学方案、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预案,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

             

王英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济南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自觉遵守校(院)《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大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将《方案》精神和具体要求通知到各部门、单位和每一名师生员工,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推广各部门、单位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责任部门、单位根据《方案》分工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确保所有校(院)区按照一个标准实现防控举措全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