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通讯员:闫 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42

8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并从前期主要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校(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王英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济南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预案再完善,措施再严密,责任再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

                

二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构建起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彻底消除在信息共享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培训,把好校园“入口关”,深入开展风险排查,统筹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分工统筹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校(院)安全稳定。

                    

五是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坚持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做到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和资金保障“四个到位”,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液、防护服、药品等防疫物资,充分满足防护需要。

                     

六是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部门单位把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