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到光电学院、激光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通讯员:翟瑞占 摄影:韩云龙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供稿审核人:贾中青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40

7月24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到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校(院)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光电学院激光所党委书记、光电学院院长、激光所所长贾中青主持会议,光电学院、激光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衍涛对光电学院、激光所取得各项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光电学院、激光所在科教融合改革、院所一体化发展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校(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要深入推进院所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激光所的资源优势,强化本科精英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统筹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重大创新任务实施、重大成果产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研团队建设,全面加强学科建设。要加强跟地方政府的合作,将多园区资源变成院所发展的优势。

                         

贾中青汇报了激光所发展历程、一所三地发展布局、济宁园区规划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及所属企业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科教融合以来,光电学院、激光所在一体化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取得的成效以及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精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重大科研平台构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前,吴衍涛一行参观了激光所济宁园区、科研综合楼和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