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药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度事业发展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1通讯员:王珊珊出处:分析测试中心供稿审核人:丁华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17

7月19日下午,测试中心、药学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院长王晓,党委副书记丁华,副主任、副院长孙庆雷,纪委书记刘长安及各科室团队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会,副主任、副院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科室(团队)负责人及药学院围绕党建精神文明、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公益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与学团工作等各项任务指标,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存在的不足及困难分析原因、给出应对措施,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规划。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针对各科室(团队)以及药学院实际情况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丁华对2021上半年党建以及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肯定,强调各位党员同志特别是科室团队负责人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建引领保障支撑业务发展,提升业务水平,拓展视野,抓党建促发展,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开好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七一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面,肯定宣传稿件的数量上有了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抓亮点,突出特色,提高社会认知度、美誉度。


孙庆雷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指出要把安全作为工作的一部分,强调一定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知识宣贯,并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规定,经常性的开展自查自检,消除安全隐患,为中心各项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刘伟强调各科室(团队)一定要主动思考,找出差距,认真谋划,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坚定信心和决心,紧跟党委的工作部署,将中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对近期重大项目现场考核、资质认定工作开展进行部署。



最后,王晓作重要讲话,对上半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下一步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深度融合,按照“四个面向”的总要求,围绕学生质量、学科发展的中心目标,提升中心及药学院的整体水平;二是坚定信心,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全体职工要紧跟校(院)、中心党委的部署,坚定信心,激发自身能力,围绕共同目标,发挥最大努力;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好一线业务科室和管理科室队伍,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业务科室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管理科室要出谋划策,提出战略性意见,为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做出贡献;四是面向经济社会需求,寻找突破口,抓住重点,工作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五是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各科室(团队)发挥优势,解放思想,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提高;六是发挥人才能力、稳定人才队伍。单位发展归结在人才,发挥人才能力,稳定人才队伍,人尽其能,人尽其才,找准位置,形成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王晓还对工作安全、研究生安全及相关培训等进行了重点说明。


会议最后,王晓强调所有职工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创新攻坚,锐意进取,努力完成2021年度任务目标,为中心、药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