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社区,助力安全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1通讯员:张晓晴 摄影作者:张晓晴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车清文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86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文昌社区进行社会志愿服务,对社区企业进行逐一摸排与城市网格化认领,助推社区安全环境建设。



    在安全排查志愿服务之前,队员们集体参加了短期的工作培训,随后便分组开展志愿工作。活动中,队员们对企业进行安全排查,使用“城市安全网格”公众号为社区商铺注册账号,完善商家信息,并进行属地认领。同时向居民和店主宣传和讲解城市安全网格化走进社区的意义。



     参加志愿活动的“小树苗”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交流总结时都很有感触。他们表示:“能够和社区居民面对面,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社区服务,很有意义。”在志愿活动的同时,队员们也提高了对城市网格安全的认识,提升了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