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研究所一行到济宁看望慰问“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并调研对接地方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17通讯员:高 薇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供稿审核人:李庆刚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244

7月14-15日,张新恩书记一行到济宁曲阜看望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修大鹏同志,并与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作队队长常昭顼向张书记介绍了工作队的工作情况和修大鹏同志工作开展情况,张新恩勉励工作队队员要扑下身子沉下心,虚心向驻地干部学习,希望工作队充分发挥好驻地(济宁)与所在单位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施展才干,为加强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张新恩一行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分别到济宁曲阜山东天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济宁金乡金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济宁江蓝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调研对接,推进产学研深入合作。山东天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建筑幕墙、钢结构、网架天窗、轻质屋面、门窗和轻质保温夹芯板等产品,年产值约8亿元,公司希望研究所能够在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申报以及钢结构屋顶太阳能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济宁金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水发集团设立在金乡县的一个污水处理分公司,其主要业务是大蒜产品的污水处理,希望能够与研究所一起研发该项技术,解决大蒜污水处理的技术瓶颈;济宁江蓝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玻璃幕墙、纳米多孔气凝胶保温板和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的生产、研发、销售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玻璃幕墙的保温节能效果较差,其希望能够将气凝胶技术应用到玻璃幕墙中,与研究所一起研发气凝胶保温玻璃技术。


张新恩分别向各企业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包括目标定位、组织机构、科研能力建设、对外合作机制、特色科研方向和主要科研成果等,期望能够与各企业在各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他介绍到,目前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与济宁曲阜东宏管业、圣阳电源等上市公司有着密切的合作,在人才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愿意与各企业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各企业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新材料研究所在科研人才和科技成果方面的优势,全面开展技术研发、人员共享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并在联合科技攻关和科研平台共享等方面达成合作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