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到海仪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通讯员:高 丽,摄影:高 丽出处: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孙继昌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50

7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到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齐鲁工业大学海洋技术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处、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海仪所所长、海洋学院院长郑轶,党委书记孙继昌,纪委书记于晓光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建设工作推进小组组长及教育办公室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所党委书记孙继昌主持。



吴衍涛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所、院60余年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所、院党委应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科教融合各项工作,打造科教融合的示范;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利用政策资源,做好规划布局,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要紧抓“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战略重大机遇,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办法,整合优势资源,深化协同创新;要坚持底线思维,紧抓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不放松;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切实做好学生开学和科研团队入驻工作。


会上,郑轶从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及成果、重大研发项目以及科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海仪所、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所、院着力打造的“海仪生态”体系。

      

吴衍涛一行还专程看望了海仪所、海洋学院泰山攀登计划专家王军成研究员,详细了解了他的科研成果及工作进展。

  


会前,吴衍涛一行参观了上合海洋国际创新中心,对当前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规划设计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