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专家受聘全国学校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

发布时间:2021-07-13通讯员:吴晓力 摄影:吴晓力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刘方玉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56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的通知》,组建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7月9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研讨活动,并举行了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立仪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参加研讨活动并获颁“全国学校艾滋病教育专家组”聘书。


全国学校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发挥咨询、研究、评估、指导、宣教等作用的专家组织。专家组专家由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资格审核,全国范围内共遴选 44 人,聘期 4 年。李磊是山东唯一入选专家成员。


教育是帮助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最重要的手段。多年来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教育工作。宣传、学工、团委、教务、校医院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大学生“知艾防艾”。2018年以来校(院)承办国家级“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省级“青春健康校园行”等多场大型宣教活动。率先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开设健康教育专栏,新生入学教育开设健康教育专题等形式做到艾滋病预防知识全覆盖。校医院、团委指导的大学生社团每年获批中国性艾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为大学生开展同伴教育提供了平台和资金支持。多措并举的宣教模式使得艾滋病防控知识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广大师生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


此次李磊受聘全国学校艾滋病教育专家组成员,是对校(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将对健康校园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