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昌邑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13通讯员:王 雪 摄影:王 雪出处:化学与化工学院供稿审核人:尚 明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企业,积极投身实践并经受锻炼,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7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昌邑市龙池工业园区海能化学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副校(院)长乔丙武,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筱芹出席活动,校团委、化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潍坊市人社局副局长赵洪花等参加活动。仪式由龙池镇党委书记马伟莲主持,



乔丙武对昌邑市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等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校地双方要以大学生社会实践为基础,加强交流互动,形成多方合作与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



胡筱芹介绍了昌邑市的人文地理、产业发展、人才招引等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对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及随后开展的多项活动表达了欢迎和支持,对昌邑市与校(院)合作成立社会实践基地表达了深切期望。赵洪花对校(院)为昌邑市青年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昌邑市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海能化学总经理蒲伟介绍了海能化学产品、税收以及进行校企合作的情况,希望以本次基地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实现双赢。




揭牌仪式过后,社会实践团参观了龙池化工产业园,实地走访了三力本诺、东元连海、泰兴生物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到企业中控室、化验室和生产车间进行学习。





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社会实践,将学习的知识理论与产业实践相结合,对学生了解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校(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地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校地合作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实践形式,拓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教育效果和水平;希冀更多的校(院)毕业生能够深入企业、扎根企业,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