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获“山东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13通讯员:宋学远出处:工会、妇委会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50

近日,山东省妇联首次对全省家庭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荣获“山东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全省共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校(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注重”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搭建家庭文明创建大平台,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工作亮点频出。一是注重家庭,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全国、全省最美家庭、平安家庭、五好家庭评选和创建活动,先后获评全国五好家庭1户,省级“五好家庭”1户,“最美家庭”2户,先后评选出校级“最美家庭”26户。二是注重家教,夯实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主战场。积极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女教职工“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我的家教好故事”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等活动,两名教师获得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荣誉称号,校(院)被评为山东省首届“智慧家长”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1名教师获省“时代新人说”教职工演讲比赛二等奖。三是注重家风,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主旋律。积极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影片《夺冠》,开展“月圆中秋,情满工大”中秋月饼DIY活动,分别在长清、千佛山、历城、彩石、菏泽校区组织开展环校园健步走活动。围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家风的形成。

                

下一步,校(院)将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创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行动,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