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文化大会》学校(科学院)赛区选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10通讯员: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万金存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61

7月9日,为了更好的传承弘扬齐鲁优秀文化,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策划的大型文化节目《齐鲁文化大会》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选拔参赛选手。在党委宣传部、团委、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精心组织、全力保障下,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小暑节气,骄阳似火,虽然烈日炎炎,但选拔现场却十分火爆。校(院)师生积极踊跃报名,排队期间也不忘互相分享自己对齐鲁文化的了解。报名现场持续高涨的参赛热情吸引着过往师生的目光,很多青年教师、留学生也报名参加了选拔。



本次竞赛选拔以“齐鲁文化”为主题,采取演播室与外景结合的方式,选拔齐鲁文化爱好者。一句句参赛宣言,一张张考卷,充分展现了校(院)师生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家都努力用最优秀的表现争取晋级,期待在“齐鲁文化大会”上一展身手。参赛师生纷纷表示,齐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革命文化中的灿烂瑰宝,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齐鲁文化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将来会努力做好齐鲁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厚植齐鲁文化沃土,共建精神文明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校(院)始终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持续发挥文化活动的引领作用和育人效果,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下一步,校(院)将以参与举办《齐鲁文化大会》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