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10通讯员:李 峥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王学军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154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9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校(院)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采用收看新闻播报的形式进行的。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后,再次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新闻播报,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言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党的故事,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桑榆力量!


学习中,党员徐广荣表示:看100年庆典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振奋。看历史旧中国民不聊生,唯有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人民当家做主人。事实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为一名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拥护党的领导,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建设好我们国家,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员陈德亮表示:在殖民地半殖民地的中国,多少志士人仁奔走呐喊,但都以失败而告终,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光辉而灿烂、伟大而荣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