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校区举办“七一”建党100周年庆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通讯员:周光云 摄影:周光云出处:历城校区管委会供稿审核人:王洪彬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齐鲁工业大学历城校区管委会会同金融学院、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七一”建党100周年庆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历城校区管委会党总支书记王洪彬主持,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副书记刘轶及相关学院一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国旗队同学身着正装,手持国旗,目光如炬,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随后,金融学院20-1班王嘉玮同学和管理学院工管20-4班王坤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先后发言。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发奋学习,掌握本领,勇敢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



刘长生作为学院领导代表发表发言。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大家,一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善学善思,善作善成,能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刻苦钻研;三要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王洪彬号召广大师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砥砺为民情怀、筑牢忠贞党魂,不负党的信任和重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起在庆祝横幅上签下了自己名字为党庆生。



通过此次建党100周年庆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