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收看“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1-07-01通讯员:李 峥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王学军责任编辑:王炯垚浏览次数:367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所属12个党支部290余名党员以不同形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观看过程大家神情专注,秩序井然,不时被屏幕上的精彩画面所感染而情不自禁热烈鼓掌。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更是激动不已,鼓掌欢呼。老同志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倍受鼓舞。不少老党员热泪盈眶,忆往昔、话今朝、展未来,他们初心不改,情怀依旧。 “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获得者,退休干部柳中一眼含热泪动情地说“我生活在当下,拥有今天,看到今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的一切…”,为感党恩,他向党组织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观看大会盛况的老同志都纷纷表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老党员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尽绵薄之力。


为组织好收看大会实况, 6月3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通过支部书记群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在各校区、片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室布置了收看会场,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团结、热烈、和谐、稳定的校(院)氛围。

 

附老同志的心声集锦:

七一抒怀


党的百年华诞

激情澎拜

诗歌湧如泉

化作灿烂的朝霞

融入赤诚的心坎

 

镰刀斧头

铲除毒瘤污垢

红旗飘飘

建设美好家园

襟怀坦荡

屹立大千世界

坚定信念

举世朗朗乾元

 

心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

万众一心

劈棘斩荆

乘风破浪

勇往直前

                                                                                                                                                    ----吴玉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经过100年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和无数共产党员英烈奋不顾身的牺牲奉献,我们才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回顾100年的历程,我们充满了振奋、自信和自豪。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继续踏上第二个100年奋斗征程,用我们的全部力量去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吕基强


在庄严、重大历史时刻,观看天安门百年盛典,认真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格外振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奇迹!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领导核心,更是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伟大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陈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