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党支部与国重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通讯员:贺晴晴出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供稿审核人:郑 众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8

为了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人事人才党支部与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本科生党支部以“共联共建”的形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助力职业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人事人才党支部书记、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副部长)孙伟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刘贤峰、国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武永华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刘贤峰首先介绍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及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双方党支部共联共建的基本情况。他对人事人才党支部给予结对共建机会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党支部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工作联促等方式,增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逐步实现互联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孙伟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助力职业成长》的专题讲座。他从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切入,分享了对于国家科技强国、教育兴国的深切感受,并通过实例讲述了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重视人才培养以及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强调,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关乎着国家繁荣昌盛,国重实验室作为校(院)人才培养的沃土,学生党员们更应该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习基础、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奋进,不负所托,早日学成报效祖国。随后,学生党员就所关心的考研、就业、职业成长等提出问题,人事人才党支部党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支部共联共建,助力职业成长。在此次共联共建活动中,全体党员既接受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党课,又接受了一堂职业成长发展的充实生涯课。双方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共建活动有意义且有吸引力,希望日后加强联系,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达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