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通讯员:李传营出处:离退休工作处供稿审核人:王学军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4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校(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邀请校(院)“红星”宣讲团滕培圣副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王学军主持,离退休处全体人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滕教授通过对历史的回顾、几封情真意切的烈士家书的展示和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讲述,指出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必然、共产主义赋予了党内在的初心和使命。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生动的党史故事,深深打动着大家的心,很多老同志都流下了眼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并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不忘初心学好党史,身体力行讲好党史,知行合一用好党史,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献智出力。


会后,王学军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把这次报告的精神带回去,传达到每位党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通过党史学习,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为校(院)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