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校区(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4通讯员:王蔓蔓、潘 鹭出处:菏泽校区(分院)供稿审核人:王 权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菏泽校区(分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辉为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作《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政、学院副院长王先山参加本次宣讲,校区(分院)党委副书记池振国主持会议。


张辉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过去的警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四方面展开宣讲,重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时间跨度,有情感温度。张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面从严治党能否起好步,决定着新阶段的开局成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池振国在总结中表示,张辉老师的讲座对校区(分院)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对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笃实践行初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筑牢信仰之基,务求学习之效,激发奋斗之能,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凝聚向上向善精气神,营造爱党爱国校园氛围。全体教职工应带动在校学生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要齐心协力,立足岗位,积极推进校区(分院)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推动校区(分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师生一致表示要凝心聚力学党史,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融会贯通悟思想,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按照校区(分院)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