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工会组织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通讯员:宋博文出处:工会、妇委会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0

4月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会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弘扬先烈遗志,增强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松涛阵阵,哀乐低沉, 同志们首先来到革命英雄群雕像前,庄严肃立,静静默哀,追思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和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敬献鲜花,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对英雄的追思和敬仰。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一场战役承载着一段历史,一场战役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使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忘我牺牲的宝贵精神、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鼓舞着每一位同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革命牺牲精神,将小我融入到科教融合事业发展中,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展现新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