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专家赴胜利油田胜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12通讯员:楚 杰出处: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供稿审核人:刘可春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63

3月9日,山东省科学院生物所党委委员李慧玲、工业微生物研究室主任楚杰等一行3人赴东营市,与胜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公司总经理杨团结、现河分公司经理夏辉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会上,李慧玲详细介绍了生物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情况;杨团结首先对来访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展望;夏辉就目前油田污水处理现状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微生物治理采油污水技术”,进行了探讨,楚杰指出,微生物在采油污水的治理中拥有巨大的潜力,是未来最有前景的污水处理技术,通过微生物治理法,一是保护采油管道不受腐蚀,同时还能对周围土壤进行修复,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生物所愿意与公司合作,优化“微生物治理采油污水技术”,解决企业难题。杨团结对来访专家表示感谢,对生物治理技术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在样品小试结束后,双方进一步探讨优化技术方案。


通过本次交流,推动了产学研用资源对接,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