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吴衍涛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通讯员:盛 霄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29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宣传部工作汇报,对新学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衍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校(院)近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建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真正汇聚起推动科教融合各项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吴衍涛要求:一要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作为校(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牵头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大局,推动工作。二要凝心铸魂推进文化建设。深入挖掘齐鲁工大“明德励志、崇实尚能”校训和省科学院“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优秀传统文化,凝练总结科教融合文化,让文化自信、文化认同成为推动校(院)发展的根本动力。三要注重实效抓好思政教育。深入实施“德融课堂”,探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夯实思政课教学质量,塑造校(院)课程思政品牌。四要创新出彩加强舆论宣传。宣传思想工作人员要深入践行“走转改”,重点围绕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好宣传,进一步讲好科教融合故事、讲好工大(科院)人故事、讲好“双一流”大学建设故事,切实把握新闻“时度效”,推动宣传工作“上层次、见水平、有特色”,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座谈会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校(院)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情况及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