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彩石校区发展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5通讯员:宿大伟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77

3月5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彩石校区发展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副校(院)长任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部分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任民在讲话中指出,彩石校区是校(院)创建高水平大学不可或缺的部分,建设好彩石校区,是校(院)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教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办学优势的有效途径,也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从校区功能来看,彩石校区是集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科技创新团队于一体的特色校区,是教学科研融合区,具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职能。从长远发展来看,彩石校区的学科布局主要围绕计算机、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开展建设,入住学生主要以相关教学科研单位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针对校区近期工作安排,任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切工作要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细节决定成败,只有细致认真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三是要发扬协作精神,各部门要克服本位思想,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笑兵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彩石校区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初步构想作了简单介绍。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欧阳志周就彩石校区近期学生安排方案(草案)做了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