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测试中心参加科院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05通讯员:李 强 摄影:李 强出处:分析测试中心供稿审核人:丁 华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中央、省、市文明办部署要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3月4日,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参加了文化东路街道科院路社区组织的“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服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在科院路社区参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精准普法平台的相关学习。在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志愿者们对负责健康路区域宣传栏和墙壁上的过期告示、小广告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向区域内的小卖店、附近的住户和学生家长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讲解。对于小区内违规堆积可回收垃圾的业主进行了说服教育。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减容减量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社会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