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25通讯员:江克营 摄影:张金霞出处:创业学院供稿审核人:刘传波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278

近日,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推荐的大学生创业者扈忠臣荣获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称号,张金霞老师荣获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校(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校(院)参加该项活动以来的最好成绩。


“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充分发挥创业典型的师范带动作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第五届评选活动于10月14日启动,经各高校和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共100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评审阶段,经过网络海选、初评、复评等三个阶段近2个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10名、“山东优秀大学生创业者”20名、优秀指导教师29名和优秀组织单位9个。


第五届活动通知发布以后,校(院)高度重视,创业学院积极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申报,并组织开展辅导与提升训练。近年来,创业学院一直秉承以创业理论研究支持创业基础教育、培训孵化与产业服务的宗旨,打造了创业研究、创业教学、创业培训、创业竞赛、创业实践“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效。


扈忠臣,男,回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专业17级学生。现任山东有诚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和总经理、退役大学生创业协会会长。公司成立以来,已带动 591 名退役军人从事国防教育事业,与15 个省级以上国防教育基地合作,开展 230 余场国防教育活动,服务 19 万余人次。项目“军拓研学 (打造国防教育全方位先行者)”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国家级铜奖、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济南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名。